阿深some

微博@深some
wlanduid 22312

©阿深some
Powered by LOFTER

韩乐 片段

韩乐的几个片段。

正文可见The Beginning


以上为编辑过后的一些说明,以下为当时放出的片段原文。


 

 

CP:韩文清X张佳乐

 

片段1

韩文清曾经问过张佳乐:“你后悔不后悔没去兴欣。”

 

他知道叶修也曾邀请过张佳乐加入,张佳乐没去,来了霸图。而现在,兴欣却成了新科冠军。

张佳乐半响没回他,过了一会才问:“喂,你有烟没?”

“你不是不抽的么?”

“我这不没想好么?岔开话题都不准啊?”

“后悔就后悔,不后悔就不后悔,有什么好岔开的。”

“呃,说完全不后悔——那是骗你的”

韩文清听了后也不回话,在训练室抽屉里翻找起来。

“喂,队长,伤心啦?”

“帮你找根烟。”

“听我说完,我这是体质问题,怨不得你。在想我怎么就没去兴欣,让叶修也得个亚军呢。”张佳乐说完自己笑了起来。韩文清听他这么说,叹了口气,却把烟塞到自己嘴里。

 

片段2

……

事已至此,所谓亲密关系就不该只限于滚滚床单,张佳乐自觉好歹也是顶时髦的一青年,对培养情趣加深了解这种事也颇为驾轻就熟,于是挑了个月色不错的夜晚,俩人在韩文清家里解决完温饱问题之后,他提出要看看以前的相簿。

韩文清不置可否:“没什么好看的。”

“诶,别害臊啊。咱俩都什么关系……”挺正常的一个说法,张佳乐刚说完却有点后悔了。这话放以前可算是相当坦荡,如今听着却……略为别扭。俩人之间的那点事,虽然没继续扔桌底捂着,算是心照不宣。但说到底,自己的心照不宣跟对方的心照不宣到底是不是同一回事,关于这个,他可没什么把握。

张佳乐假意咳嗽了两下,发现韩文清似乎没在意,反倒是接过了他的话茬:“没拍什么照片。”

“怎么可能。你在这都呆九年了吧。”

“都是拿奖,或者全队去旅游时候的照片。”

“那也行啊。拿来。”张佳乐手一挥表示不在意。

“都挂在训练室墙上了。”

“不可能吧。”张佳乐说得一惊一乍,他本来是坐得好好的在沙发上,此时已经换了个姿势舒服地躺好,却还在那里喊话:“你刚进训练营那阵,都没人给拍过纪念照吗?”

“就是没有。”韩文清还在那边刚收拾完碗筷,望了张佳乐这边几眼:“我当时是第一届……”过了一会又补充:“我又不是你。”

这话说得可耐人寻味,张佳乐脑子转得飞快:“这后一句……算是夸我吗?”

“自己琢磨,闲着就来洗碗。”

“诶,”张佳乐故意忽略掉后一个选项,拿出了手机拨弄了一会才停了下来:“还真别说,我是挺上镜的啊。”手机上显示的照片,正是他刚进百花那年全队队友的合影,一帮少年迎着镜头,在阳光底下龇牙咧嘴地笑着,比划出胜利的手势,少年张佳乐也是顶时髦的一少年,刘海长得有些夸张,发尾也有点长,笑容恰到好处,站在人堆里也一眼认得出。

张佳乐看着过去的自己晃神了好一会,一抬头,才发现韩文清已经走到他跟前。

韩文清也看到了那张照片,而且看得很专注,专注得张佳乐本人反倒有些不好意思。过了一会他才说:“拍得挺不错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年轻,又有气质,唉,现在年纪大了……”虽是奔三,但远没到服老的时候,张佳乐本以为随意自卖自夸几句,顶多韩文清会再给他一个受不了你的眼神,没料到韩文清却特别郑重点点头:“的确。”

吃下了这记闷棍,张佳乐也没特别苦恼,相反继续寒碜韩文清:“说起来,当初第一次跟霸图比赛完,我就记得这霸图队长是个走狂野铁汉子路线的,生人勿近,难怪都没人敢主动招呼你拍照留念。”韩文清顺着回想了一下过去,觉得竟不好反驳张佳乐。

张佳乐看着手机屏幕继续道:“不过,我当年也没想到自己能在这圈子里坚持那么久……”就像当年他也从没考虑过,自己有一天会离开百花一样。这后面的话,他当然没有说出来。

韩文清看着照片,又看了看张佳乐,忽然问:“那,你还打算继续多久?”

张佳乐有点愕然,想了一会,明白了韩文清所指,却摇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他本想说直到拿到冠军,但又担心底气不足,说出来也是一个无休止的期限。但要说,不为了冠军,只要享受过程,坚持到不能坚持为止,那当初的离开又是为了什么。在百花的队里,他足足呆了六七年,六七年,可以说是许多职业选手的全部职业生涯,坚持了那么久,最后还是选择离开了,接受了身边这个人提出的设想,投来的好意,让他怀着破釜沉舟一般的勇气来到了霸图,让他选择了将职业生涯中剩余的热忱,向往,和坚持,都交给另一个方向。

 

此时韩文清已经坐到了他身旁,从张佳乐手里抽走手机。见到韩文清似乎还在留意那张照片,张佳乐有点意外,只管继续打趣:“我那时才十几岁啊,反正咱训练营时的少年英姿你是见不到了,很遗憾吧?”

 

“会在霸图直到最后?”韩文清没有回答,反而问了一个不相干的问题。

张佳乐这时转过头来看着韩文清,探究着他眼神里的每一个含义,然后才缓缓地道:“我觉得,我当然得……在这里坚持到最后,起码能领霸图的退休金吧,怎么讲,也是联盟首屈一指的好待遇啊……”语气刚开始还挺严肃的,这时似乎又没那么正经了。

然而听到这,韩文清嘴角竟有些上扬的弧度,他笑着,特别确定地回答:“那就不遗憾。”

 

片段3

……

既然都装了那么久,怎么就不能再装下去。张佳乐靠在墙边,无奈地想着,看着韩文清一步步向自己走来。

“不跑了?”韩文清的语气很寻常。

张佳乐点点头,又连忙摇头:“谁跑了。”韩文清向他再靠近了一些,两人之间的距离愈发狭小,空气焦灼而闷热,张佳乐吞咽了一次口水,只觉口干舌燥,想要努力地说点什么,正在这时,却感到自己被轻轻地抱住了。

这是一个不好拒绝的拥抱,循规蹈矩得就像他们过去少有的拥抱一般,像兄弟,像朋友一般。但张佳乐明白,不是那样的,已经不是那样的了。他感受到自己心脏的剧烈跳动,同时也感受到韩文清的。身处这个温热的怀抱之中,他所有偏离轨道的想法都在刹那间涌上心头,然后汹涌澎湃地找到归处。

张佳乐将下巴枕在韩文清的肩窝,有点郁闷地看着自己的队长侧面,读出了其中的耐心和笃定。韩文清总是这样,就像当时笃定他会选择霸图一样,现在也笃定他不会推开自己。

过了一阵,张佳乐才说:“我没有跑。”

“嗯。”

两人又沉默了一会,却没有松开这个拥抱。张佳乐拍拍韩文清的肩头,韩文清侧过头看他,热气呼到了彼此的脸上。张佳乐不得不承认,自己正在很丢脸地紧张。

“……诶,我说……队长,你几天没刮胡子了。”他明白自己的话题转得有点僵硬,但没办法,脑子大概也僵硬了。

韩文清有些好笑:“张佳乐,你还管我个人卫生状况?”

“秋冬时节,要注意保养皮肤……”这就完全跑偏了,其实张佳乐没打算再和韩文清说什么时下男青年的护肤保养问题,更没打算像上次那样,说什么早晚要保湿,风干物燥还可以涂一下润唇膏。那次他就已经明白过来,这些事和自己的队长不沾边。

韩文清却仔细打量了一下张佳乐,然后道:“你是保养得不错。”

“那当然——不对,我这叫正年轻。”

张佳乐看着韩文清的近在咫尺的脸庞,然后慢慢地,鬼使神差地,将自己的嘴唇贴上了韩文清的。

韩文清一愣,张佳乐却已经结束了这次蜻蜓点水的接触。

“帮你涂一下。”他故作镇定地解释道,然后又补充:“润唇膏。”

 

可惜韩文清镇定如常,谈不上被调戏后的惊慌失措,只是反问:“什么味的?”

张佳乐见他没什么反应,正有些郁闷,边回想着润唇膏的牌子,想说大概是哪种水果味,还没说话,韩文清又问:“就这样?”

“什么?”张佳乐疑惑。

“我的意思是,那怎么够?”韩文清此时的笑意有些张扬,他用力地按住了张佳乐的后脑,低下头去,让两人的唇舌再度纠缠在一起。

张佳乐的思绪还停留在方才的问题上,可惜现在的他已经没法太聪明。

还能是什么味?韩文清的味道呗。他只知道这个,他只能感受到这个。

然后张佳乐自暴自弃地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

 

 

评论(12)
热度(9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